果壳之王

搞且仅搞乙女向,爱且仅爱坏男人

【猎人乙女】“你给我一种疏离感”

“你好特别”梗

内含:库洛洛 帕里斯通

短打

  

  

1  

库洛洛的场合

    

“库洛洛,你给我一种疏离感”我对着他声情并茂地朗诵,“很多人都说自己孤独,但我觉得你的孤独才是真正的孤独,感觉你的内心深处一直只有你一个人……”

  

库洛洛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我忘词了,不得不低头看一眼手机。

  

“库洛洛!你一直在伪装你自己!”

  

我看着他高声说,模仿着戏剧演员的腔调:“你想要一点刺激,一点危险,一点捉摸不透,甚至是一点折磨,你想要过度的东西,你想要不可理喻的沉迷……呃……”

  

又忘词了,我赶紧按开屏幕快速地划来划去,看看自己背到哪了。

  

“这我倒是不太想要”在这段冷场的时间里,库洛洛才开口接话,开玩笑般的随意包容。

  

“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博尔赫斯的那句——”我没搭理他,而是继续背诵下去,夸张地在博尔赫斯四个字上加了重音,“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……在任何时候你都会吸引我的目光,即使你面无表情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”库洛洛破天荒地打断了我,用那双灰色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的眼睛,微笑着,“我想问一下,这句话是真的吗?”

  

呃……哪句?

  

我低头看手机。

  

在任何时候你都会吸引我的目光,即使你面无表情?

  

“嗯……是的”我想了想,有些难以启齿地应下来,反而别开目光不敢看他了。

  

“……我知道了”库洛洛的声音隔了好一会才响起,停顿了一下又好整以暇地问我,“下面呢?还有吗?还是到这里就结束了?”好像真的十分好奇似的,我却知道他是明知故问。

  

很多时候我想了解你,想知道你在想什么

  

“……”我看着接下来的这句话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,憋了半天才没好气地对他说,“没了,结束了”

  

库洛洛挑眉:“好吧,真遗憾”

  

他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  

帕里斯通的场合

   

  

窗外在下雨,屋内我和帕里斯通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,气氛舒适安静。

  

“帕里”我突然开口,维持着低头在纸上写东西的姿势,语气平静,“你给我一种疏离感”

  

“?”帕里斯通神情探究地看过来。

  

“你和我认识的男人都不一样”我放下手上的资料喝了一口咖啡,托腮慢吞吞地说,看上去就像是正在组织词句,“你总是若即若离,我感觉你的内心深处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”

  

我不敢看帕里斯通的眼睛,怕被他一眼识破,只能垂下眼做出思索的模样:“你一直在伪装自己……其实你想要一点刺激、一点危险、一点捉摸不透、甚至是一点折磨,你想要过度的东西……”

  

“噗——”

  

我的话语被帕里斯通的笑声骤然打断:“这是网上的什么新测试吗?还是流行的文字游戏?”

  

识破真相后的帕里斯通周身气氛一下子轻松愉悦了起来,他还饶有兴致地转开眼睛想了想:“啊……不会是专门引诱别人吐露真心的那种吧?有点恶劣哦”

  

他意味深长地朝我眨眨眼睛。

  

“嗯?”我惊异于自己的把戏这么容易就被揭穿,但仍然试图装作茫然的样子,“测试题?什么测试……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帕里斯通却被逗笑了,笑过之后才看向我,棕色的眸子弯弯,“抱歉哈哈…我很想配合,但是你演得实在不像哦”

  

他装模作样地叹气表示惋惜,可神色偏偏愉快得很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我没反应过来,愣愣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。

  

“不过你为什么选择对我说这段话呢?”而帕里斯通已经自顾自地继续追问下去,一边垂眸将手上的钢笔冒慢慢旋紧,“我觉得…我和它描述的完全不一样吧,还是说……”

  

他望向我微笑起来,棕色的眼瞳在室内光线下显得晦暗:“我有给你这样的印象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5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