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壳之王

搞且仅搞乙女向,爱且仅爱坏男人

【猎人乙女】见一个爱一个会有好下场吗(7)


#偏ALL向快节奏中篇

#主要人物:库洛洛、帕里斯通、侠客、伊尔迷、西索等

#“我”是在钱和爱里泡大的千金,be like“何不食肉糜”

#“我”三观不正,蠢且爱耍小聪明,是很屑的大渣女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14

  

“你是说,你小时候的梦想是做戏剧演员?”我惊奇地睁大眼睛看着对面的库洛洛,刀叉都放下了, “哇塞!这也太酷了吧”

  

“酷吗?”库洛洛笑了,拿起手边的餐酒喝了一口,“虽然现在没能成为这样的人,不过直到现在还会一直关注这方面的信息”

  

“嘿嘿”我本来还高兴着自己选对了约会方式,但转念一想,“啊?那你不会已经看过《理查二世》了吧?”

  

“嗯,是看过了”库洛洛看着我骤然失落的表情失笑,“不过莎士比亚是常看常新的,永远也不会有看够的那一天”

  

“那就太好了”我又高兴起来,“没错,莎士比亚是读不尽的”

  

库洛洛点头,目光又落回我身上:“那你呢?”

  

我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“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?”库洛洛耐心地把话说全。

  

“哦哦我啊,我当然是想做……”我忽然卡壳了,看着库洛洛茫然地重复,“我当然是想做……”

  

我想做什么来着?

  

我想做他的爱人,永远爱他。

  

“嗯……不记得了,好像也没什么想成为的吧”我放弃思考,耸耸肩,“我从小就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”

  

“……是吗?”库洛洛看了我一会,不置可否,只是微笑着说,“我以为你会想成为一个文学家呢”

  

我望着库洛洛含笑的灰色眼睛,下意识地重复他的话:“文学家?”

  

“嗯,文学家”库洛洛不急不徐地阐述原因,“你没发现吗?我们这两天的活动都和文学艺术有关——我还不至于自信到认为你全部是投我所好仔细安排的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其实……也差不多嘛”我回过神,把这话认作是他对我心意的试探,不太好意思地承认,“确实是我觉得你会喜欢才订的票啦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库洛洛的眼神好像一瞬间变得难以言喻,我仔细辨认的时候却又恢复正常了,“那我很荣幸”

  

噢,他是这样的优雅和风度翩翩!我托腮望着餐桌定灯下黑发男人俊美的脸想:好喜欢他呀,真的好爱他。

  

我只是看着他就觉得整个身体都充盈着爱意,快要飘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5

  

临近傍晚下了点小雨,秋风萧瑟,人行道上落了不少大而脆的梧桐叶。

  

咖啡店的盆栽里的天竺葵花瓣上凝着未干的水珠,那红色鲜艳又娇嫩,在路边水洼的倒影中我看到天边逐渐聚拢的暮光。这橙色的晚霞为库洛洛的蓝色耳坠镀上一层奇异的光晕,我牵着他的手抬头望着他平静的侧脸,觉得不会再有任何时候我能比这一刻更加幸福。

  

然而幸福是如此脆弱易逝的东西——和库洛洛走去剧院的路上我们还没说几句话,我就忽然收到了导师发来的信息:

  

“坎佩尔博物馆昨天失窃了,你昨天去了对吧,有受伤吗?最近千万注意安全!”附带一条新闻链接。

  

我震惊得说不出话。

  

“库洛洛,你看这个!”我把手机屏幕举到库洛洛面前,用指甲点着链接上的字给他看——坎佩尔博物馆遭洗劫,53件藏品丢失,疑幻影旅团所为。

  

“我们不是昨天才去过吗?”我有些语无伦次,求助般地看向库洛洛镇定的脸,“怎么就发生抢劫案了?怎么可能呢?”

  

“嗯,这是真的”库洛洛握住我发抖的手腕将手机拿近,点开链接大致浏览一遍,确认情况似的,“我早上就看到新闻了,怕你害怕就没有主动和你提”

  

“别担心”他绅士地揽过我,低头安慰,“只是偶发性案件而已,巧合罢了”

  

这我知道,可是第一次离大型抢劫案这么近我还是惊慌难安。

  

“那也太倒霉了”我抬头望着他,在库洛洛灰色的虹膜上看到了自己难过的面孔,“哪有人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当天就发生犯罪案的啊,还被偷了这么多……我估计以后都不会对外开放了”

  

“没关系,那些文物……连同你给我的讲解我都已经记住了”库洛洛微笑,“文物与建筑会被损毁,但回忆永不消逝”

  

“不是这个问题啊!”我着急地检查新闻里每件丢失物品的名字,不免烦躁,“这是公共资源的损失,意味着对这些知识有向往的人再也没办法接触到它们了,这本来应该是每个人的权利……所以说我很讨厌偷博物馆的小偷,偷什么不好非要来偷博物馆……”

  

库洛洛的笑容僵硬起来。

  

“而且……幻影旅团,我怎么感觉这个名字好耳熟”我仔细回忆,终于隐隐约约想起了什么, “哦,他们好像是偷文物的惯犯!上次有个拍卖会他们就劫走一批文物,三四年前埃及的一个什么博物馆失窃也是他们……”我满脸气愤阴阳怪气地总结:“还真是有文化的小偷啊!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”我突然想起库洛洛还在边上,有点尴尬地向他道歉,“对不起”

  

“……没事”库洛洛望了我半刻忽然展颜一笑,反过来关心我,“你是不是还要和导师交流一会?我们去那边坐一会吧,反正时间还早”

  

“哦哦好呀!”路边确实有长椅,我也没多想直接走过去坐下和导师交流案情了。

  

完全忘了自己还在约会——事后每每想起我都懊悔不已:怎么可以把恋人抛下啊?我都做了都说了些什么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