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壳之王

搞且仅搞乙女向,爱且仅爱坏男人

【猎人乙女】见一个爱一个会有好下场吗(6)

  

#偏ALL向快节奏中篇

#主要人物:库洛洛、帕里斯通、侠客、伊尔迷、西索等

#“我”是在钱和爱里泡大的千金,be like“何不食肉糜”

#“我”三观不正,蠢且爱耍小聪明,是很屑的大渣女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2

  

“团长,你知道的吧?”

  

前方信长和小滴的背影逐渐缩小到和黑夜融为一体时,侠客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  

事实上,他在被放鸽子时就已经察觉到不对了,并且通过查监控发现竟然是团长“横刀夺爱”,因此侠客虽然知道八成是他女朋友先爱上的团长,但怎么也无法说服自己团长对此完全不知情。

  

“嗯”库洛洛看了侠客一眼,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下来。

  

侠客一瞬间表情变幻,库洛洛在其中看到了难以置信、疑问、愤怒、受伤,这些负面情感与他对自己的信任和尊敬冲撞开惊涛骇浪。

  

“你爱上她了?”库洛洛含笑的目光充满了然和怜悯,将问句说得像一个陈述句。

  

侠客转头避开库洛洛的眼神,不愿回答。

  

“她恐怕不爱你”库洛洛仍微笑着,眼神从侠客身上移开,又接着说,慢悠悠地,“当然,也不爱我……那不是爱,只是一种狂热而已”  

  

库洛洛不相信侠客没有察觉到,在他看来侠客只是自欺欺人。

  

“很奇怪的情感,很不自然……”库洛洛神情看上去却很轻松愉快,忽然想到了什么,“侠客,你有给她安过电线吗?”

  

语气好像在问:你和她去看过电影吗?这类情侣间很正常的事。

  

金发男孩惊愕地看着好整以暇等待他回答的团长,确认团长是真的想得到这个答案后,犹豫了半晌才承认:“嗯,我试过”

  

“但是失败了……”侠客皱眉思索着,突然恍然大悟地看向库洛洛,“团长,你是说她已经被操作系念能力者控制了?我之前还以为……失败是因为大家族会请念能力者做过反控制的保护措施,毕竟之前有遇到过相似的案例”

  

“嗯,这种情况也有可能,但可能性不大”库洛洛想了想说,“她的家族不涉政也不涉黑,没必要做这样的保护——我还是倾向于她是受念能力者操控,可以影响情感的那种,手段比较精细和隐秘”


侠客点头,认同团长的推论,但是一个疑问又在他心中浮现:“团长,既然你已经猜测到了,那为什么还……”

  

那为什么还和她恋爱?

  

“这没有坏处”库洛洛读出了侠客的未尽之语,微笑着说,“而且,十一月的那个宴会,邀请函从她手上拿会很方便”

  

和一个名媛搞好关系可没有坏处。

  

侠客沉默,他知道团长是对的,但心里还是觉得……

  

“你可以带她去除念,侠客”库洛洛善解人意地建议,“邀请函的事情不难办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侠客没有立刻回答。

  

库洛洛也没再开口,他们沿着路灯并在明暗的交替中无声地走着,深深浅浅的影子拉长又变短。多伦多电视塔的塔尖在远处闪烁着彩光。

  

“不了”侠客忽然说,神色隐没在阴影中,声音微不可闻。

  

她是受念能力影响才背叛他没错,但是谁说她不是因为这念能力而爱上他的呢?除念之后……她或许不会再为团长着迷,但也未必会继续爱他啊。

  

而如果在她身上安上他的天线,那他和那个不知名的操作系念能力者简直一样可笑——这是他的最次选择。

  

“是吗?”库洛洛并不意外,而是很轻快地笑着,“你随时可以改变主意”

  

黑发青年目视前方,视线似乎已经穿过重重黑夜看透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 

  

13

  

我应该是真的很爱伊尔迷。

  

我把盒子放在大腿上,从里面拿出相册一页页翻看——大多是我和他的合照,每张我都笑得灿烂极了,而这个留着黑色长发的男人则总是直勾勾地看着镜头,眼睛像猫。

  

有点古怪——他可能不太会拍照吧,所以神色僵硬。

  

瞧瞧,这张是在邮轮上,应该是遇上了一群海豚,其中一只错位,看上去像是跳到了我的头顶;这张则是阿拉斯加的草原,伊尔迷蹲着把一只野兔按在掌下,我则在安慰那只快吓破胆的兔子;这张在约旦,岩壁之间的派特拉古城被黄昏染成了玫瑰色……

  

我和他竟然去过那么多地方,一起度过了这么有意思的日子,而我竟然全忘了?

  

太可惜了,我一边往后翻一边叹气:我们到底为什么分手呢?真想不通啊。

  

咦?这张是……

  

我忽然顿住了,目光被一张大合影所吸引。

  

相似的黑色头发,相似的黑色眼睛——是伊尔迷的家人?我都见过他父母了吗?

  

照片里我笑得有些拘谨,胳膊被一个维多利亚式打扮戴着奇怪墨镜的女人亲密地挽住,女人的手上拉着一个白发孩子,她旁边站着一个高大强壮的白发男人,我的旁边则是伊尔迷,另有一个穿着和服的黑发孩子和一个胖胖的黑发少年站在一边。

  

我竟然都和伊尔迷的家人合过影了,我难以置信地想:我和伊尔迷的关系到底曾经发展到了哪一步?

  

我感到不安,不想再思考下去了,一把将相册合上放回盒子塞进柜底。

  

都过去了,我安慰自己:现在我的恋人是库洛洛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